堀江綾海

我是已经清算了过去的绫海,被你们喜欢是我的荣幸♡

蟒蛇与玫瑰

自制视频在这里


1977年,法国。

西尔维娅享受着布斯巴顿的假期,享受着法国的阳光,和她的未婚夫一起。

她已经订婚了。

距她离开伦敦,已经过去了两年。

她失去了所有能与罗莎琳联系的办法,直到前不久,她收到了一封拉巴斯坦的信。

信上没有赘言,十分简洁明了。

“亲爱的西尔维娅,

罗莎琳走了,你是否愿意来参加她的葬礼?

拉巴斯坦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她犹豫了。

她本不该犹豫的。

只是她实在是走了太久了,就像是一个懦夫一样,跑到了遥远的法国躲了起来,她不知道罗莎琳是否有怪过她。

更何况,她的父母不可能允许她再和莱斯特兰奇家族有什么关系了。

西尔维娅把今早刚摘的花放入了瓶中,她还记得罗莎琳最爱的花是雏菊。

她其实还记得很多事情。

比如她从前喜欢看罗莎琳跳舞,总是看不厌。

比如每到舞会的时候,她们热衷于为彼此打扮。

想着想着,她又想起了那一个下午。

她坐在帕金森庄园的秋千上,她的那个哑炮姐姐跑过来告诉她,父母要将她送去法国。

“他们要送你去法国,他们认为,换一个地方或许你会更开心一点。”

“他们怎么会有那么可笑的想法!”

“嘘!我们不打算效忠黑魔王,但是我们要确保你的安全。你还不明白吗,西尔?莱斯特兰奇家族已经加入了食死徒,你不能再和他们有什么联系,答应我。”

西尔维娅明白,自己是无法反抗的。

她在房间里坐着,一坐就是一个下午。

她得到了罗莎琳将会在晚上来访的消息。

她找出了母亲为她准备的绿色长裙,把自己打扮的像西尔维娅·帕金森。

她也在这一天,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帕金森小姐。

“西尔,你说你要转学?”

“罗莎琳,如果我换一个学校,或许会开心一点。我的父母就是这样想的。”

罗莎琳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那样看着她。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对吗?你比我还早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罗莎琳仍然什么也没说。

在英国的最后一天,西尔维娅一个人躺在床上,想起了从前自己和罗莎琳躲在一个被窝里面聊天。

她已然泪流满面,却也只能吹熄蜡烛,等待天亮。

迎接离别。

在西尔维娅收到信的前一天晚上,她梦见了罗莎琳。

梦里,罗莎琳和以前一样笑着看着她。

收到信的那天夜里,西尔维娅一个人在庭院里坐了很久。

窗外的蝉鸣,拉回了西尔维娅的思绪,她还是拿起了放在桌上的信,拿走了那一束花。

她看见了镜中的自己,理了理自己的发鬓。

其实理不理都没有关系,最后都是要乱的。

她握着手中的花束,拼命地跑着,穿过了庭院、花园,她跑出了这里。

用拉巴斯坦寄过来的门钥匙,回到了伦敦。

她戴着遮面的黑纱,出席了罗莎琳的葬礼。

除了拉巴斯坦,就只有她一个人。

她们是彼此最真挚的好友,从来都没有之一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